·平方·

愿你真心如苹果

【纬钧】知乎体·友情的终点是什么

小齐视角  全文1200+

一小时速打  ooc预警

求个评论红心小蓝手 谢谢大噶!


友情的终点是什么?

补充问题:友情发展到终点会变成爱情还是趋向毁灭?


3K人关注·40条评论·1M浏览

回答1116


匿名用户

1921赞同 107评论


不请自来


我和他可能算不上密友,可是拥有那一点点的友情我就很知足了。


我们俩因为一档节目而结识,那是我第一次见他,W。

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眼前的男孩高高帅帅是很耀眼的存在。他的专业是心理学,十分契合节目的主题,我当时就认定他肯定特别吸粉。

不过,也只是同事啊,我当时从未想过,他会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人。



我是学播音主持的,虽然不是节目的主持人,但在节目中也总会抛梗暖场,让我意外的是,他总会做那个捧场的。

他会在我说话时,将目光紧紧落在我的身上;他会在我的赛点,为我加油打气;他会在我紧张时,搂着我,拍着我的后背轻声跟我说,“没事”;他会听我絮絮叨叨说着比赛后的苦闷和彷徨,给我无数理智的分析和感性的安慰;他会在大家聚餐时,陪着我送走一个个喝醉的小朋友,最后再送我。


我不自觉地向他靠近,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,这都是他给我的。

我与他成为了,算不上密友的,好朋友。


周围的小朋友有一次跟我说:“Q,你不觉得你和W特别像吗,都特别特别温柔。不过你俩也有一点不一样,你会周全所有人,但他只周全你一个人。所以大家都叫你们W爹Q妈。”


不能否认的是,当时的我很开心,原来我对他来说真的是不同的,但自己还是嘴硬:“哪有,我看你们这群小屁孩就是欠揍。”


高兴之余,我又将一盆冷水泼给自己。


他结婚了啊。


看这个回答的人,可别觉得天雷滚滚,现实就是这么残酷。


我想沉溺于这种童话的温柔,我宁愿死在这种温柔里,告诉自己:或许真的有可能呢?


只是想想而已,我不敢。


我从来没有说过心中那些暧昧的想法,因为他是个心理学家,我那些拙劣的掩饰,在他面前都会被拆穿。而我也学着察言观色了很多年,他的反应我也明白。我们不算坦荡,但都安分守己,守着那条线。

我们很默契,从未提及,也不点破,沉默是对彼此最好的保护。那些多余的情感反而会伤了对方,不如留在心里。



后来节目录制结束,他出国我去送他。以前总是我送别人,他送我,可今天却又是我一个人了。我远远望着一架架起落的飞机,我知道,那些话终究会烂在肚子里一辈子。


我曾经彻夜未眠地思考,我们的关系究竟算什么。

彼此见面时,我们不像恋人般开口说爱,也不像密友般嬉笑怒骂。

彼此不见时,我们也不曾频繁联系,最多是在微信群里随意调侃。

但是只要我想到他也在这片天空下生活着,快乐着,我就心安。

五月天不是有首歌嘛,“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,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。”


从一定意义上来讲,我们两个已经是友情的极致了。


嗯,在我看来,不知道他怎么想。

对我而言,友情的终点不是爱情,也不是毁灭,而是沉默。


我很知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次更新

有人问我结没结婚。

我没有结婚啊,之前有女朋友,后来分手了,到现在一直没结婚。


没有在等谁,就是觉得我工作太忙,结婚也是耽误女孩子。


评论区在猜我们的身份,如果真的猜到了也别说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次更新

大家竟然看不出来我是男生……

好吧,我承认Q妈这个称呼是会让人误解。

我和W两个都是男生。


评论区别猜了,我溜啦~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·平方· | Powered by LOFTER